先來介紹第一家guest house好了

這家是誤打誤撞的 因為我本來是訂另外一家guest house金魚家 可是前兩天金魚家沒空房了

我就在網路上看其他人的推薦 而找到這間 住了覺得很滿意 因為交通很方便

旁邊又有個超市 買東西很便利

住guest house 雖然比較沒有自己的空間 但是可以遇到不同的人 聊聊天 交換旅遊心得 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

DSCN0417  

DSCN0409  

看到這個緣側 就會讓我想道螢之光 小螢和部長聊天的情景

DSCN0407  

這是公用洗手檯 很有趣 好像回到大學住宿舍時候用的洗手台喔

DSCN0413  

洗澡的浴室 也是大家公用 雖然是老房子 可是設備還不錯 很現代化

DSCN0414  

這是公共的小客廳 大家可以在這兒聊天 旁邊的暖桌我好愛 兩天都有利用到  

DSCN0681  

趁室友不在照了一下房間照片 基本上還是有小小的私人空間

用屏風擋住 要自己鋪床和棉被 我好喜歡睡榻榻米 有榻榻米的香味

房間的門是木門 其實開關門還滿吵的XD

雖然盡量壓低聲量 還是很難完全無聲

這種老房子 可以說完全無隔音可言 隔壁的講話聲可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通常住這兒的大部分是背包客 大家都早早睡覺 早早出門

第一晚室友遇到一位可愛的日本女大學生 我們聊得很開心 他是名古屋人 趁放假用青春十八到處玩

只有她自己一個女生呢(跟我一樣!) 她說這次有去廣島 和倉敷 她很推薦倉敷 說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玩玩

我們還交換了facebook

另外一位室友是日本人 還有一個台灣人 台灣人那位不會說日文 所以日本人跟她聊不起來

覺得有點可惜呢!失去了互相交流的機會

第二晚是跟從台灣來的兩個女生聊得很開心 要離開的那個早上 還跟一個台灣的大姐聊了很多京都的旅遊心得

我也都推薦他們去看旁邊的琵琶湖疏水的櫻花 不知道後來她們去看了沒有

旅行之中的一期一會 我很喜歡 有時候 這反而是會留下最深刻的回憶 

 

第二家:金魚家

當初訂這兩家其實亂訂一通 也搞不清楚位置在哪 只是有空房就訂了XD

後來發現兩家其實離不遠 一個在東 一個在西

坐206巴士可以連結兩家 甚是便利

 DSCN1224  

金魚家位於西陣小巷內 下公車大概還要再走個十到十五分鐘 西陣織非常有名

沿路都可看到西陣織的店家 早上走在路上還聽到紡織機的聲音

只是如果沒有地圖 還真的會迷路 XD

DSCN1222  

金魚家的櫃台 很可愛 如果櫃台沒有人 要用小搖鈴通知民宿主人

第三天早上 我先來寄放行李

老闆娘非常親切的招呼我 還問我要去哪兒玩 我說要去哲學之道

她就拿一張公車圖給我 告訴我要去哪兒坐公車可以直達 太好了!

DSCN1220  

這是二樓的公共空間照片

這次沒拍房間照片 因為房間一直有人XD

金魚家不太方便的地方是 房間幾乎在二樓 可是廁所洗澡通通在一樓 上廁所都要爬樓梯 有點小不方便

還有廁所跟洗澡的房間是面向中庭 洗澡的時候 實在有點冷 雖然有個小暖氣機

我想冬天洗澡應該會很想死吧 超冷的 XD

DSCN1016  

之前金魚家訂房有訂附早餐的plan

多早餐多七百日幣 是傳統日式早餐很好吃 烤魚超香的

不過第二天早餐被我取消了 沒辦法 早餐時間只有八點和九點 我是想七點就出門的人

我還是自己解決好了 不然被早餐時間綁住真的很煩

DSCN1216  

這家是在和樂庵附近的小洋菓子店

去琵琶湖疏水會經過 我對這種小洋菓子店特別有興趣

大概就是師傅一人經營的小蛋糕店 雖然不是很有名 可是價格實惠又好吃

我就買了兩次 第二次還是已經去住金魚家了 又去一次琵琶湖疏水特別過來買

他的蛋糕捲好好吃 才150日幣 我喜歡原味的^^ 而且店員好有禮貌 是個溫暖的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lla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