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放春假又是我規劃旅行的日子

因為排假的關係 只能三月底去

之前很衝動定了去青森的寢台列車 可是詳細查了一下網站

三月底的東北 似乎雪還沒融 很多觀光地還是<冬眠>狀態

跑來跑去似乎很不便 衣物又要帶很多 東北地大 提著行李到處跑好累喔

後來只好把票退了 改成去京都 抱著沒櫻花看也沒差 去逛逛京都老街小店也好

隨著時間的接近 東京櫻花比往年提早兩星期開花 京都的也陸續開花了

真是開心 兩邊都可以看到櫻花盛開真是太幸運

為了節省支出 我去京都的四個晚上 住了兩間guest house<和樂庵 金魚家> 非常有趣的經驗

去程依然是便宜的夜行巴士 扣掉之前累積的樂天點數  竟然才3000日幣 同事都說安すぎる!(太便宜了)

而且我還是喜歡坐女性專用車 剛好還有從澀谷出發 超方便

不得不提日本的夜巴超方便 東京到京都也算是熱門路線之一 選擇種類多 真是背包客的好夥伴

晚上11點出發 隔天7點多就到京都了 睡一覺起來就到

星期三下班後 還硬要看完嵐的節目才出門xD 雖然我知道乘車處在一棟有星巴克大樓的樓下

結果到那邊還是一直找不到 ORZ 雖然用導航還是很鬼打牆 正在緊張的時候

有個天使 不對 是日本妹出現了 她跟我搭話 問我是不是要去搭夜巴 我說是

她說她也是 找不到地方 問說要不要一起走 她要問她朋友地點在哪

後來靠她問便利商店店員 我們終於找到位在馬路中的大樓<乘車處>

路上還小聊了一下 她也是去京都 不過我們不同班車 不久就跟她道別 

覺得我總是在旅行的一路上 都有貴人在幫助我 好感動

這次的夜巴 還不錯 腳邊位置滿大的 還附贈一些化妝水乳液面膜

有了上次經驗 這次我有帶充氣頸枕 脖子比較沒那麼酸了 不過坐著真的不是很好睡阿<攤手>

害我第一天一直打哈欠 真是對老師真不好意思<第一天跟以前日文老師去嵐山玩>

還好都是在搭乘交通工具 小火車跟船

DSCN0307 DSCN0319 DSCN0330  

去嵐山時 時雨時停 反而嵐山看起來有一種神秘的美 櫻花也尚未綻放

相對於櫻花滿開的東京 嵐山反而像還在冬季一樣 尚未甦醒  

DSCN0352  

中午跟老師去吃京都的傳統料理自助餐 一些京都地方小菜 還不錯吃

有一種很特別的 叫<生麩> 黃豆做的 QQ的口感 據說是京都特有

DSCN0359  

吃完午餐和老師去逛天龍寺 竹林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不過還好沒下雨

DSCN0368 DSCN0388   

還有念佛寺 裡面有很多小地藏 據說是為無人祭拜的亡魂所蓋的寺廟

 DSCN0400 DSCN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lla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