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上一篇網誌是一個月前

沒辦法 之前在忙考試 後來又忙著出去玩 招待親戚 等等

照片都快沒時間整理了 廢話不多說

11月底的三連休去了一趟香嵐溪合掌屋

11月剛好是賞楓旺季 本想衝京都 可是一定人爆多

之前一直在看日本國內旅行團的網頁   http://www.club-t.com/?waad=fF6cj5m9

一來想體驗一下日本旅行團 二來我又省得排行程找飯店弄交通

報名即可出發 多方便!!

為啥會去香嵐溪這種冷門(?)的地方 其實也是被旅行社的介紹吸引的

照片也拍得不錯 重點是 它是東海的賞楓名所喔

雖然日本最有名的賞楓名所是京都 不過京都之後從台灣去很方便

可是像香嵐溪這種偏僻?的地方 以後自己來也很難了 況且台灣的旅行團應該也不太會來這種地方

畢竟不是那麼知名

不過去過以後覺得很值得喔 很美的地方

星期六一大早 七點在新宿集合 我前一天不放心還去探一下路

因為新宿站超複雜的拉

DSCN4592  

這是集合的樣子 很多人吧 沒辦法是三連休 大家都想出來玩 又是賞楓季節

要先在櫃台報到 時間到了導遊小姐會帶大家去上車

我本來擔心只有我一個人是外國人

後來發現 外國人挺多的阿 我們這團33個人裡有七個印度人 一個大陸人 三個香港人 一個台灣人就是我 剩下都是日本人

導遊小姐很努力的用英文跟外國人們溝通

還好我聽得懂日文 這時真是慶幸我聽得懂日文 因為精彩的部分都是用日文講的

順便一提 這次旅遊的地方在中部 在名古屋近郊 東京坐巴士要7個小時

可是我們有遇到塞車 其實車程滿久的

我想說來體驗一下 因為下次想坐夜巴(夜行巴士) 因為車資比較便宜

這種巴士旅行團會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放大家去洗手間

我只能說日本連休息站都超好逛

DSCN4595  

這是靜岡杯

他們大的休息站幾乎都有星巴克 我就可以買星巴克杯了 哈哈

休息站都有賣當地名產喔 就算沒去那裏玩也可以假裝去過那裏

後來中午時分到第一站 八丁味增

DSCN4606  

工作人員很努力的講解味增製造過程

名古屋有名的是當地特產的紅味增 聽說德川家康很愛吃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 白味增比較習慣XD

DSCN4607  

傳統製造味增的大桶子 一個可用三百年喔

DSCN4608  

味增試喝XD

同團的印度人沒吃過味增 還問導遊說 味增裡面有酒嗎?XD

下一站就去香嵐溪了

不過因為天氣不太好 有點小擔心 幸好開始玩的時候已經雨停了

還好這個時候是見頃

DSCN4614  

下車就看到這五顏六色的山頭 好漂亮喔

順便介紹一下香嵐溪

據說裡面有四千棵楓樹是370年前香積寺的三榮和尚親手一株一株種植的

真是令人感動

現在才有這麼美的景色可以欣賞

DSCN4619 DSCN4622 DSCN4623  

 第三張照片的楓樹真的很特別 像是螢光色的楓樹喔

不知是漸層的關係吧 還是品種的關係 非常的美麗

看橋上滿滿的人就知道這邊多熱門了吧

幾乎都是日本旅行團拉

DSCN4625  

 同團有個大陸人大姐 她自己跑來跟我搭訕XD 因為她也是一個人玩 我們就一起行動跟拍照

她說她也是來日本工作三個月 趁假日到處玩玩

其實跟她聊天後 覺得大陸人也沒想像中那麼討厭 也是有不錯的大陸人拉

她英文很好ㄟ 雖然不會講日文 但英文頗溜的

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接下來就去香積寺(大陸腔念起來像:香吉士 我都很想笑)

DSCN4646 DSCN4663 

其實寺廟不大 不過來參拜的人頗多

寺廟周圍的楓樹也很美

DSCN4712 DSCN4723    

我只能說 真是幸運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楓紅

之後散步到香嵐溪拍照

DSCN4735  

雖然橋看起來沒那麼古色古香

不過搭配楓葉起來也是不錯

這角度就是我看到旅行社廣告的照片被吸引的囉

香嵐溪結束後就去飯店休息

我參加的行程沒附餐

餐都要自己解決 這也有好處 可吃自己想吃的

想吃便宜的貴的都行 旅行社在車上也會販賣便當

不想要自己買的也可跟旅行社買當地特色便當

晚上我跟大姊去逛名古屋市區

逛到他們的夜市

DSCN4762  

被烤牡蠣吸引了 呵呵

因為天氣好冷 想吃熱的東西

DSCN4764 DSCN4765  

老闆說是當天產地直送喔 好吃 一份九十日幣的樣子

配啤酒應該不錯 不過太冷啤酒就免了

隔天早上八點集合 去郡上八幡

郡上八幡有小京都之稱 是個小小的 古色古香的小鎮

DSCN4787  

老房子很多

DSCN4790  

路上看到一棵好紅的楓樹 立馬進去拍照XD

DSCN4794  

一直很想拍滿地楓葉 剛好讓我拍到了XD

之前看到的有的都枯了 不好看 這邊的恰到好處

DSCN4808  

這家是少數有開的店XD

大姊在這兒買了一瓶酒 老闆很開心的跟我們聊天

老闆也知道台灣 台北 台南 真厲害

還熱心提供我們用寶特瓶裝宗祠水回去喝

宗祠水有入選日本百水之一 是附近的鐘乳石洞所湧出的泉水 非常好喝

DSCN4812  

宗祠水

這邊我們不小心逛太久 差點趕不上集合時間

還用奔跑的快累死XD

DSCN4832  

郡上八幡的米 包裝好可愛

DSCN4834 DSCN4835  

介紹一下中午便當XD 是跟旅行社訂的 郡上八番特產的鯽魚(?不太確定ㄟ 忘了XD)便當

為節省等一下去白川鄉的參觀時間 在車上吃便當

題外話 日本這種長程旅行團 都配有兩個司機 可能怕疲勞駕駛會危險

聽說之前有出過意外

導遊再下個景點的路上 會做景點介紹 順便發地圖 告訴大家集合時間

下車後就各自解散 時間到再回來集合

其實很自由的 不像之前想像的 要跟在導遊後面走的刻板印象

DSCN4863  

白川鄉是一個小村落 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其特殊的傳統建築 屋頂是用草編的

非常耐用喔 下大雪也不怕

這兒我來第二次了 上次是冬天來 因為是暖冬 沒看到雪 這次也沒 冏 因為是秋天

這是我們搭小巴去展望台拍整個白川鄉的景色

DSCN4867 DSCN4879  

我跟牌子合照那張其實是有人幫你拍 他用他的相機拍完幫你做成紀念冊 一本要價一千三日幣(驚)

我才不會買哩 哈哈 不過大姐有買 雖然她聽到價錢時大叫了一聲 超好笑的

DSCN4887  

來這裡當然要吃飛驒牛肉串了

DSCN4898    

我們還有去參觀合掌屋內部

DSCN4908 DSCN4911 DSCN4913  

都是木造的 所以這邊叫大家抽菸要小心 不然很容易火災XD

印象很深是樓梯超陡的拉

DSCN4921  

我覺得有耐震這點滿厲害的

在白川鄉只停留兩小時

覺得好短喔  不過跟上次比起來 我有參觀到內部 跟去展望台拍照 算是小有收穫了

之後就要回程了 回程去一個叫"平湯"的地方

好像是溫泉有名吧

在這邊是長野縣 山上的雪景好美

DSCN4951 

DSCN4958   

 車子翻過一座座山頭 景色就完全不一樣了

DSCN4973

看起來好冷喔

還好車上有開暖氣

我晚餐就吃飛驒牛包子 熱熱的好好吃XD

DSCN4971 DSCN4972   

DSCN4976 DSCN4977  

回程經過取訪湖休息站

聽說這兒也很漂亮 不過黑黑的只能拍夜景

回程也是大塞車 唉 我只能說 這是連休去玩必經的過程XD

還好大概晚上九點到新宿 不會太晚拉

不過雖然坐長程巴士 不會很累喔

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要坐夜巴去三重縣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lla04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